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环一号读书分享会第53期预告|《昨日的世界:一个欧洲人的回忆》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2点击数:

    中环一号读书分享会第53期预告

    《昨日的世界:一个欧洲人的回忆》

     

    中环一号读书分享会是社科MPA以明辨读书会和“每月一书,每月一师”拆书活动为基础,全新整合打造的“线上+线下,读书+分享”的交流平台。每月在望京校区开展1次现场活动;在“腾讯会议”开展1次线上活动。

     

    本期图书

    《昨日的世界:一个欧洲人的回忆》

    斯蒂芬·茨威格

    导读嘉宾

    徐彤武 教授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社会组织与公共治理研究中心研究员、MPA研究生导师

    荐书语

    这是一部带有自传性质的作品。不过正如作者在前言中所言,“写这些并非由于我很重要,而是想记下那个时代”。这本书所展现的是一幅时代的画卷:“一战”前作为文化艺术之都的维也纳的黄金时代;作者与欧洲知识分子、作家、音乐家、艺术家的交往;“一战”时交战各国知识分子狂热的民族主义和爱国主义情绪;战后德奥经济崩溃时的惨象以及纳粹希特勒的崛起及第二次世界大战……作者“出于绝望”,以感人至深的笔触写下的“我一生的历史”,以此纪念一段美好的岁月,并尽一个在文明倒退时代中的“手无寸铁、无能为力的见证人”的义务。

    时间

    2022年7月16 日  晚上19:00

    地点

    腾讯会议

    会议号

    860-240-527

     

     

     

    返回列表页